掉下,反射,床沿,要用,床上
提問: 嬰兒從床上摔下來,急急急 問題補充: 9個半月,第一次摔。早上5:45摔下,具體怎么摔的沒看到,摔下的姿勢是頭朝床底,腳朝外,趴著,接著大哭,哭了好久,挺下后和以前沒什么不同,伊咿呀呀說話,笑,拿著玩具晃,還和了奶粉,量和平時一樣,一小時后睡了,比平時稍早一點,不過平時早上醒都要6:30了。用手摸她頭,沒感到有包,她也沒哭。是不是沒事了,會不會有后遺癥? 我家是雙層木地板,下有木格柵 医师解答: 我可以理解您的心情,但是您也不必太自責,每個人都有大意的時候,再說讓寶寶受點苦也未必就是壞事,只要情況不嚴重,您說呢?今后多注意一點就行了.
寶寶經常會發生跌倒、掉落事故,大多數是不必擔心。但如果是因為撞擊而致頭骨、腦部、內臟受傷,則必須立即處理。
  如果寶寶從床上掉下來,撞到頭后大哭、臉色也未發生變化,事后表現得也若無其事,就不用擔心了。但仍應檢查有無受傷或出血的現象,腫包要用冷毛巾進行冷敷。要注意觀察狀況,一旦出現茫然、想睡或嘔吐等癥狀,就必須立刻至腦外科接受檢查。
  如果掉落后,寶寶出現喪失意識、嘔吐不止、大量出血、手腳麻痹等狀況,必須立即叫救護車。在救護車抵達之前,要解開衣服確保呼吸通暢,保持靜躺,傷口用干凈毛巾進行壓迫止血。
那么如何防止寶寶從床上掉下呢?
盡管寶寶九個多月了,但突如其來的反射行為,如驚跳反射、爬行反射等,往往能使寶寶從床沿或椅子上掉下來。您要養成一種習慣,如果寶寶在床上或桌上,當您轉身去做其他事情時,要把一只手放在寶寶身上。寶寶的小床一定要有圍欄。假如寶寶一個人在大床上睡,一定要用靠背椅或其他家具將床沿圍成欄柵,以防止顱骨骨折等意外事故發生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nn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