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垢,山芋,口罩,放在,作用
提問: 開水里的水垢怎么清除? 問題補充: 可能是水質不好,通過凈水器凈化后用電水壺燒開的水,先沉淀一會,然后倒到開水瓶里,再在開水瓶里沉淀半天,最后才倒到杯子里喝,怎么還那么多水垢?應該怎么樣做才能使水垢少一些?不愛喝茶水,只喝白開水的我應該怎么辦?多謝了! 医师解答: 用醋的方法比較普遍、簡單

①水壺煮山芋除垢 在新水壺內,
放半水壺以上的山芋,加滿水,將山芋煮熟,以后再燒水,就不會積水垢了。但要注意水壺煮山芋后,內壁不要擦洗,否則會失去除垢作用。對于已積滿了水垢的舊水壺,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,不僅原來的水垢會逐漸脫落,并能起到防止再積水垢的作用。

②小蘇打除水垢 用結了水垢的鋁制水壺燒水時,放1小匙小蘇打,燒沸幾分鐘,水垢即除。

③煮雞蛋除水垢 燒開水的壺,用久了積垢堅硬難除。如用它煮上兩次雞蛋,會收到理想的效果。

④土豆皮除水垢 鋁壺或鋁鍋使用一段時間后,會結有薄層水垢。將土豆皮放在里面,加適量水,燒沸,煮10分鐘左右即可除去。

⑤熱脹冷縮除水垢 將空水壺放在爐上燒干水垢中的水分,燒至壺底有裂紋或燒至壺底有“嘭”響之時,將壺取下,迅速注入涼水,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壺嘴,兩手握住,將燒干的水壺迅速坐在冷水中(不要讓水注入壺內)。重復2次至3次,壺底水垢會因熱脹冷縮而脫落。

⑥醋除水垢 如燒水壺有了水垢,可將幾勻醋放入水中,燒一二個小時,水垢即除。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,則可將純堿溶液倒在水壺里燒煮,可去垢。

⑦口罩防積水垢 在燒水壺里放一只干凈的口罩,燒水時,水垢會被口罩吸附。

⑧磁化 在壺中放一塊磁鐵,不僅不積垢,煮開的水被磁化,還具有防治便秘、咽喉炎作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nn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